第07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首个海外光伏全产业链项目收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慧 莫周华 记者 王亮)土耳其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国电科—土耳其Kalyon集团500MW光伏全产业链项目在安卡拉项目现场举行移交仪式。这标志着湖南省首个海外光伏全产业链项目完美收官。

  该项目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湘成员单位——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建,涵盖拉晶、切片、电池、组件各环节的500MW光伏全产业链交钥匙工程,既是湖南省光伏全产业链的“海外第一单”,也是土耳其首个且唯一一个。

  项目严格按照国际FIDIC条款执行,方案全面满足并超越欧洲CE认证,是推动中国光伏装备、产品、技术、标准、服务等“走出去”的有益尝试,为“一带一路”建设起到良好示范作用,亮出了全球光伏整线高端装备的“中国名片”。

  目前,该项目第一块组件产品已成功下线。二期500MW项目正在稳步建设中。

  据悉,该项目2019年底签约,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坚持“装备+工艺+服务”,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203名员工及供应商于2020年5月31日包机前往土耳其,是疫情下国内首个包机赴海外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项目团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