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冰火双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冰火双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的荣誉
——冬奥会里的湘籍志愿者印象

  2月11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两名00后湘籍志愿者付玉(左,湖南常德人)和曾乐琳(右,湖南邵阳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摄

  金鹰报记者 王薇

  “买不着冰墩墩,看不到谷爱凌,但离冬奥这么近,我特别荣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付玉这样说。20岁的她是湖南常德人,就读于北京城市学院,春节期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在北京当冬奥会志愿者。虽然是在闭环外工作,但她表示,“我觉得特自豪。”

  2月12日,记者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认识了两位湖南籍志愿者,虽然志愿服务很辛苦,但她们乐在其中。

  “我会站好每一班岗”

  “不知不觉冬奥会已过半,时间过得太快了!”干劲十足的付玉说,“我从大一就常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真心热爱志愿工作,北京冬奥会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付玉说,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仅需通过面试和心理测试,还要进行一系列岗前培训,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北京新闻中心,付玉在安检防疫岗,负责协助民警查验证件,保障每一位进出人员的健康安全。“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个工作要有十二分的耐心,即使每天5点就要起床,我也会精神满满站好每一班岗。”

  据付玉说,北京有很多湖南人,这不仅让她有归属感,老乡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也让她收获良多。“我为自己是湖南人而自豪,也因为湖南人的这个‘标签’,让我在志愿工作中更有力量。”

  “青年党员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湖南邵阳的曾乐琳,目前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也是位00后,她所在的志愿服务区域是2022北京新闻中心一层的“美丽中国”图片展。她每天都会仔细检查图片的位置、图片上的标签内容以及标签是否粘贴完好,确保每个参展者都能见到最美中国。曾乐琳是一名党员,对于这份工作,她有着不同的理解。“举办冬奥会是我们国家重要的大事,作为青年党员积极参与进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无上光荣。”

  曾乐琳认为,湖南人在国家的每个重要时刻,都非常有担当。在北京,她遇到了很多老乡,这让她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氛围,“能在志愿服务当中,贡献湖南青年的力量,这段浓墨重彩的经历,值得我终生回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