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冰火双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冰火双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程小结:让“刺激”来得更猛烈些吧

  湖南日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蔡矜宜

  2月12日,北京冬奥会赛程过半。今天做一个观赛小结——

  从开幕至今,我现场观看了全部15个分项中8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短道速滑、速滑、花滑、冰球、冰壶、钢架雪车、自由式滑雪和高山滑雪。

  最大的直观感受是:冰雪运动,真的太刺激了!

  请原谅我的不淡定,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冬季项目的比赛,而且一来就直面世界最顶级的竞技舞台。

  短道速滑的速度与激情,冰球的热血与强悍,钢架雪车的极限与挑战,自由式滑雪的炫酷与勇猛……视觉上的冲击、比赛过程的激烈,让我无数次头皮发麻,热血汹涌!

  混采区里,听到运动员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会一直挑战我的极限!”媒体区里,记者们感慨得最多的则是:“他(她)能来冬奥会,已经很牛了!”

  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下进行体育运动,本身就是一件需要挑战和冒险精神的事,更何况来到北京的他们,还要不断向自己的“极限难度、速度”发起冲击。

  在夺得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冠军后,18岁的谷爱凌说:“我之所以在最后一跳选择了挑战自己从未尝试过的1620,是因为,我之前一直说‘我想打破自己的界限’,我觉得只有这样选择,才是真正的我。”

  其实,在冬奥会赛场,还有很多的“谷爱凌”。他们也许没有像她一样收获荣誉,却已经登上了“自己的领奖台”。

  27岁的花滑名将羽生结弦最终未能在北京完成他心心念念的4A动作,“虽然遗憾,但我拼尽了全力去实现4A,对我而言,这是一届充满尊严的冬奥会,我为之骄傲。”

  在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赛场,中国选手倪悦名以1分22秒59完赛列第40名,抵达结束区的她激动不已:“不管怎么样,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赛道完成比赛,自己能代表中国成为第一个完成冬奥会速度项目的人,内心非常激动!”

  我想,这就是冰雪运动的魅力!冬奥会正在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明天,我将转场张家口赛区,更具观赏性的雪上项目已经在向我招手。那么,就让“刺激”来得更猛烈些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