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冰火双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冰火双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程发力,从今天开始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普庄

  2月13日,北京冬奥会进入后半程,中国体育代表团迎来集中发力的一天。

  短道速滑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将在男子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产生2枚金牌。中国选手武大靖是男子500米冬奥会卫冕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13日晚的1/4决赛,武大靖排在第2小组第1道,同组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匈牙利“一哥”刘少林。另两名中国选手任子威和孙龙将共同镇守第1小组,力争双双晋级半决赛。三名中国选手在1/4决赛的表现,将直接决定金牌的走势。

  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国队将与荷兰队、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展开角逐,其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队是该项目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中国队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该项目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队两度在决赛中被判犯规。

  余下赛程中,自由式滑雪也是中国冰雪健儿颇具竞争实力的项目。已夺得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冠军的谷爱凌,将从北京转战张家口赛区,13日上午,她将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的争夺。

  第4次参加冬奥会的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徐梦桃,则将与队友孔凡钰、邵琪一道参加13日晚间举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