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冰火双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冰火双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模块拼出冰墩墩

  湖南日报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鲁融冰 刘蓉)今天,在常德高新区,不少市民驻足湖南粤港模科实业集团门口,竞相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大型塑像合影。

  北京冬奥会开幕后,冰墩墩和雪容融一夜之间成为家喻户晓的“顶流”。它们以憨态可掬的造型,俘获不少人的芳心,引发抢购热潮,一“墩”难求。粤港模科门口的这两位“大明星”,与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入口处的如出一辙,均由该企业生产制造。

  粤港模科是一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正在努力成为全球最大的模块化材料供应商,现有专利369件,其中发明专利22件、国际专利36件。其产品采用天然树脂制作,原材料使用率达99.9%,具有绿色环保、可循环利用等特征,主要应用在科教文旅及研学益智等领域。

  说起与冬奥会的结缘,粤港模科实业集团副总裁谭东声一脸自豪。他介绍,去年7月,作为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特许产品供应商,公司采用“万形万变,万联万通”模块化新材料,设计制造冰雪长城及大会吉祥物冰娃、雪娃等,获得组委会高度认可。

  “我们综合结构、线路、美观效果等方面,耗时大半年研发制造,最终让模块化产品登上冬奥会舞台。”谭东声介绍,位于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入口处的冰墩墩和雪容融,高度均为2米,分别由20700个、18550个规格为2厘米×2厘米的小模块拼成。他们还参与张家口市崇礼区一条3公里长的雪花灯景观带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