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言谋良策 齐心向未来
——“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内容摘登

  抢抓机遇,推动“数智湖南”建设驶入快车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湖南工商大学副教授谢志远,湖南工商大学教授徐雪松:在数字经济时代和智慧社会建设关键时期,湖南应顺应形势、抢抓机遇,把建设“数智湖南”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任务。建议从发展壮大“数智产业”阵营、建好高端“智能智造”集群、打造一流“数智创新”中心、建设新型“数智城市群”、构建高效“数智政府”体系等方面发力,将我省打造成数智产业发展新标杆,构建数智政府建设新样板,形成数智社会治理新格局。

  引智能网联汽车企业集聚,推动产业全链条发展

  岳麓高新区管委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未来的朝阳产业。当前,岳麓高新区已集聚了包括智能网联测试区(长沙)、车联网先导区在内的多个国家级平台,发展基础、应用场景优势明显。建议未来增加相关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对智能网联汽车的政策倾斜,吸引更多企业集聚。同时,建议将长株潭三市关联企业组织起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上下游全链条发展,建设引领全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综合体。

  创洞庭湖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流域高质量发展典范

  长沙理工大学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洞庭湖是国家水生态保护和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要点,又是我省重要的工农业生产基地。建议抢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机遇,争创洞庭湖国家重点实验室,锚定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瞄准流域系统治理国际前沿,聚焦“山水林田湖草沙”,为洞庭湖流域水安全保障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探索小区三方议事会,让居民共同参与家园建设

  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金茂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方式,建议设立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三方议事会,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等多方参与,对涉及小区治理的重大事项组织定期议事,围绕群众文化、公共设施等涉及小区建设的方方面面进行公开讨论,有效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和谐家园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释放通用航空的消费属性,加速融入国内大循环

  网友刘铭齐:作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改革试点省份,我省一年来低空经济发展成绩斐然。建议今后将改革重点放在航空运动和飞行培训等大众化项目上,释放通用航空的消费属性,加速融入国内大循环。目前城市立体交通风靡全球,也应借此机会积极推进富有前瞻性和创造性的研究,争取示范性项目落地,让我省通航产业脱颖而出。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万丽君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