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工商联发布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结果
湖南居全国第八、中部第一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张光升)今天,全国工商联发布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根据营商环境综合得分,湖南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8位、比去年提升了2位,长沙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9位、比去年提升了4位,均居中部第一。

  今年8月至10月,全国工商联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由民营企业直接填报问卷,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各行业的大中小微民营企业,最终根据69120份有效问卷数据和官方统计数据加权计算,得出营商环境总得分。

  调查显示,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连续三年持续上升。按省份排序,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省份是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北京、四川、湖南、河南、福建。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城市是杭州、温州、苏州、深圳、宁波、青岛、南京、广州、长沙、成都。

  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让民营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工商联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优势作用、加强服务引导,擦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工作品牌,持续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助力我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