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晓燕锁定个人第3金 黄兴“射”落1金
10金!东京残奥会我省获金牌已超历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 沙兆华)摘金夺银,势不可挡!今天东京残奥会上,湘籍健儿再创佳绩,书写激动人心时刻。文晓燕、蒋芬芬联袂出战女子100米T37级决赛,包揽该项目冠季军,黄兴在25米混合组运动手枪P3-SH1级比赛中夺得冠军,至此,我省奖牌总数已达10金2银1铜,金牌数已为历届残奥会之最。       

  田径赛场再传喜讯。今天上午,东京飘雨,气温偏低,带着凉意,百米大战在雨中激情上演。东京时间10时许,女子100米T37级比赛开始,赛道上,文晓燕、蒋芬芬保持着最佳状态,发令枪响,两人如离弦之箭,奋力冲刺,文晓燕以13秒00率先越线夺冠,将该级别残疾人运动极限提高到新的水平,至此,文晓燕已收获了本届残奥会个人第3金。蒋芬芬以13秒17的成绩摘得铜牌。

  今天举行的25米混合组运动手枪P3-SH1级赛程可谓“漫长”,整个比赛日就产生此枚金牌,上午,经过慢射、速射两轮资格赛,黄兴晋级决赛。下午举行的决赛中,黄兴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以50发27中的成绩锁定冠军,刷新残奥会纪录,赢得了本届残奥会个人首枚金牌,圆梦东京,此前他还获得1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