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补贴 享折扣 送流量
怀化“干货”满满激励外来员工就地过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记者 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龚卫国)“‘十三条措施’贴心、周到、务实,让我们看到了怀化‘留人’的诚意。”1月28日,位于芷江工业集中区的怀化华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籍员工袁娟正在为公司采购储备防疫物资。袁娟说,为疫情防控,今年准备留在公司过年。

    “留住了心,就留住了人。”怀化市政府负责人介绍,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就地过年”,需要政策管控,更需要人文关怀。为此,怀化近日出台了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岗稳产工作的十三条措施,旨在激励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在怀化过年,以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记者翻阅“十三条措施”,里面“干货”满满。对2月11日至17日春节7天假期内,留怀坚守岗位的外省籍员工,每人发放一次性补贴500元。鼓励企业同等给予守岗补贴,向坚守岗位的所有员工发放新年红包、过年礼包等福利待遇。对在怀过年的外省籍员工实行“四项费用”减免,包括租赁公租房或国有人才公寓的免收1个月房租,外省籍务工人员凭身份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开放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体育中心等公共文体设施,免费提供30G手机流量。并将开展线上线下“乐购潇湘·美好生活”暨怀化“年货购”消费促进活动,全面发动怀化各大商圈让利促销,让留怀过年外来务工人员享受折上折。

    同时,鼓励企业春节错峰放假调休,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引导员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轮流上岗。依法保障劳动者2月12日至14日3天法定节假日加班的3倍工资,11日、15日、16日、17日4天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补休的,支付不低于200%的加班工资。

    “十三条措施”中,还对安排外省户籍员工留怀过年的企业,给予适当补助和优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