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殿勋在全省粮食收购工作会议上强调
敢于担当 善于作为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粮食收购工作任务

  湖南日报7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今天,2022年全省粮食收购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也到了转型变革的重大历史关口,面对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和气候、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国粮食供求将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粮食安全风险仍然存在。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早稻收购“首战首赢”和全年粮食收购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李殿勋强调,要准确把握粮食收购方针,坚持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相结合,确保“优粮优价”“应收尽收”。要切实优化粮食收购服务,规范收购流程,提高服务水平,让广大粮农和收储企业安心舒心。要确保粮食收购质量安全,坚持“先验后收”,坚决防止不达标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加工企业。要严厉查处涉粮腐败,深入查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严禁收购“人情粮”“关系粮”等,营造风清气正的收储环境。要加快构建现代粮食产业生态,更好地引领和支撑我省粮食产业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要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协同粮食收储责任,形成管好“三湘粮仓”的监管合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