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民后扶项目由集体踏勘议定
怀化水库移民系统“以案促改”规范项目建设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毛晶)沅陵县副县长舒不了,近日与该县水库移民管理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10人,深入凉水井镇7个村,对该镇今年申报的8个移民后扶项目逐一踏勘。

  “这里有条路,不必再修机耕道”“这个组移民人口少,投资建机耕道不符合移民资金使用规定”……在凉水井社区申报的一机耕道项目拟建现场,踏勘人员否决了该项目。

  沅陵是全省水库移民大县,资金项目多。集体踏勘确定后扶项目,源于县水库移民局原局长蒋某某任性用权被查处。蒋某某在移民后扶项目立项、实施和资金拨付中大搞“一言堂”,从中牟利。查处蒋某某的怀化市纪委监委干部透露,蒋还违规将基础设施项目交给亲友,从中捞取好处。去年12月,蒋某某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针对发现的问题,怀化市纪委监委督促沅陵县整改,出台了《移民工程项目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为防止任性用权在立项上重现,沅陵有的放矢出台“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申报程序”,明确所有项目须经移民代表会讨论决定,由村(社区)上报乡镇,乡镇组织人员对项目进行初步论证后,移民管理站长、乡镇分管领导、乡镇长、党委书记签字同意,再上报县水库移民局汇总。县移民局再组织人员,集体对项目进行现场踏勘,并在乡镇议定项目是否立项。

  今年来,沅陵县已集体对19个乡镇申报的223个项目逐一进行现场踏勘,其中155个经审核合格。

  “移民工程项目不规范的问题,其他县(市、区)也不同程度存在。”怀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怀化坚持系统施治,以蒋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结合清廉怀化建设,从4月中旬开始,在全市移民系统开展“以案促改”,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