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电网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全面排查隐患,应急抢修24小时待命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敏学 陈庆华)近期,我省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今天12时,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在全市范围开展设备特巡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抢修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用户供电保障,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今天总共有4个防汛点的巡查任务,主要是对易发生山体滑坡、山洪等地质灾害的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和加固。”在浏阳市永安镇礼耕村,输电检修人员李学成等对220千伏惠丛线24—25号杆塔开展防汛特巡。他介绍,除了通过人工及无人机开展巡视,检修人员还将对架空线路的护坡、杆塔基础逐一检查,及时处理隐患,确保输电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针对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密切跟踪气象及水文信息,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输变配电设备运维,提前对地势低洼处变电站加大巡查频次,开展供电设备防水浸、防内涝、防漏电、防山体滑坡等隐患排查,并及时对医院、交通枢纽、防洪排涝工程等重点保电用户供电设备进行特巡和隐患排查。据统计,本轮已出动运检人员340余人次,对17座重点防汛变电站、300余条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