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梦,就去追

  陈康

  5月10日凌晨2时许,搭载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8时54分,天舟四号飞船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据悉,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22次发射任务,是空间站建设从关键技术验证阶段转入在轨建造阶段的首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20次飞行。

  “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际……中国航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逐梦星辰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坚持面向世界航天发展前沿、面向国家航天重大战略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中国航天向前迈出的每一步,不仅拓展了人类对宇宙的认知,也激发了无数人科学探索的梦想。

  有梦,就去追。据报道,中国首位进行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平安归来后第一时间便将一颗“星星”交给女儿,如约践行“摘星星”承诺,这是一个母亲对女儿的践诺,也是中华民族千年梦圆的壮美。中国航天员的“飞天”故事,正是新时代无数中国人敢于追梦、敢于追求人生出彩的生动写照。

  出发吧,向着更加广阔的星辰大海。从20世纪90年代我国把载人航天工程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进行全面部署实施以来,一代代航天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创新突破,不断攻克技术难关,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航天发展道路。载人航天的一次次发射任务,长征系列火箭的一次次飞行,挥洒着许多人的青春,也伴随着年轻一代的成长。抚今追昔,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奋勇争先、勇于探索,在人生赛道上跑出自己的精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