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把“算法”变“算计”

  “金币”“钻石”、提现道具卡……花哨的页面不断跳出各种诱导性的广告,声称“只要把相关链接分享给好友,让好友点击助力,就能获得‘砍价’、红包、加速等回报”。然而,很多消费者参与活动,邀请很多好友“砍”了很多次,都总是差“最后一刀”。

  网络平台想通过尽量低的成本得到最大范围的推广,这种思路没有错,但这种营销方式的前提应当是规则透明清晰。如果网络平台先引诱消费者进行转发分享,获利规则又随时进行单方面的变更,那这无异于把消费者当猴耍。“算法”变成“算计”,设“数字套路”或许能牟得一时收益,但不讲诚信的代价,最终只能是被市场和消费者抛弃。

  文/图 陶小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