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晖区首批早稻开插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唐兰荣)春争日,夏争时。随着气温不断回升,衡阳市珠晖区第一批早稻栽插陆续展开,田间春意盎然。3月16日,记者在该区东阳渡街道兴湘村看到,种粮大户郭四清正从秧田扯秧苗,准备运到田中栽插。

  不远处,20多名插秧好手忙着放线、抛秧、插秧。她们手把稻秧,俯下身子,在不断后退中,将秧苗插满田。另一丘田里,机声隆隆,旋耕机正在平整稻田。

  “我们插的秧苗是新引进的衡湘香米,去年我试种了2亩,这个品种耐寒性好,口感软糯香甜有嚼劲,亩产突破千斤。今年准备在全村推广。”郭四清既是种粮大户,又是兴湘村党总支书记,他介绍,今年村里计划种植500亩早稻,目前已备好优质秧苗和化肥,将为有需求的大户提供机械翻耕等服务。

  今年来,珠晖区在抓好春耕备耕基础上,引导农民采用良种良法,并通过种粮补贴、集中育秧补助、物化补助等方式发展双季稻。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强化春耕技术服务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