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阳发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刘志军 邹乔夫)今天,祁阳市白水镇福桥村村民抓紧翻挖旱地,建设500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基地。

  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是农业农村部去年主推的114项技术之一。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在黄淮海、西北、西南地区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即玉米-大豆带状间作套种。今年,祁阳市积极推广这一技术,到目前,全市发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2.1万亩。

  祁阳市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村组培训农民,并开设网络课堂等,讲解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等。潘市镇建溪村种植大户李凯参加培训后,认为这种种植模式好,决定利用自己承包的旱土和新开荒地种植400亩。

  祁阳市还向农民免费发放大豆、玉米种子、肥料和农药等,出台奖补措施,激励大家发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全市已发展26个200亩以上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