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点单” 专家“配菜”
资兴技术“大礼包”送到田间地头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廖智慧 黄欣)“搭这个棚主要是为了病虫防控,搭棚后更要加强修剪管理,直立的大枝要去掉,小枝干尽量留……”3月13日,资兴市清江镇青草村柑橘种植基地,高级农艺师朱小金带领农技专家团队,“面对面”给种植户讲解柑橘网室栽培、修枝剪形和病虫害防治等,为农户送上柑橘种植技术“大礼包”。

  气温迅速攀升,正是农业生产好时机。为解决农户技术上的问题,资兴市第一时间安排农技专家分赴各地,开设“田间课堂”。农民“点单”,专家“配菜”,采取参与式、启发式、互动式教学,“手把手”传授农业种养技术,为群众答疑解惑。全市先后派出技术人员226人次,深入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蔬菜基地和养殖场等生产一线,指导农业生产。还利用广播电视、微信、湘农科教云APP、中国农技推广APP等,开展在线培训、指导、答疑。

  科技下乡在资兴市已成常态,成为推动当地农业发展新引擎。在科技引领下,该市以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为依托,大力发展规模化设施农业,培育壮大东江湖鱼、果、茶等农业特色产业。去年,仅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的“东江湖”农产品,就实现销售收入7300多万元,比上年增长26.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