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掌上办事之城”“24小时不打烊”数字政府
每5个长沙市民3个下载了“我的长沙”APP
注册用户数突破600万,已汇聚各类服务1794项,累计服务超2.26亿人次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截至2月21日16时,“我的长沙”APP注册用户数达605.5万,这意味着每5个长沙人中就有3个在用“我的长沙”APP。

  为加快打造“掌上办事之城”“24小时不打烊”数字政府,长沙市政府于2019年11月27日正式发布上线“我的长沙”APP,致力于打造长沙市民专属的“指尖”城市服务终端,让数字化发展红利更好地惠及广大市民。

  作为长沙市官方唯一的城市综合移动服务平台,上线两年多来,“我的长沙”始终坚持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围绕市民人生各阶段大小事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累计服务超2.26亿人次,现已入驻市级服务单位91家,汇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共1794项,全流程可网办事项438件,涵盖民生保障、公安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健康、人才教育等多类应用场景,至今已为长沙市民提供地铁乘车超1490万次、社保查询超1043万次、公交乘车超557万次……市民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办事需求,大部分可在“我的长沙”APP实现指尖办。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我的长沙”APP全力打造“防疫专区”,分类集成防疫常用服务、疫苗核酸服务、疫情动态查询等服务,提供一站式科学防控;为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我的长沙”APP打通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四级服务下沉,现已上线九大区县专区+一个园区专区+一个社区,实现“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户口服务”等市级高频服务同城共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