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两名冬泳爱好者勇救落水女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龙桂花)2月19日下午,永州市两名冬泳爱好者在湘江中勇救一名落水女的事迹不胫而走,获得很多市民点赞。有人从岸上群众拍摄的视频中认出,其中一个救人者是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陈凌波。

  2月19日16时左右,陈凌波正在湘江冷水滩段冬泳,突然听到岸边有人高喊:“有人落水了……”

  陈凌波迅速四处张望,但由于连日阴雨,江面变得宽阔,他一时无法确定落水人员的具体位置。于是,他张开双臂,奋力游上岸。

  站在岸上,陈凌波看见了落水人员的位置。这时,已有一名冬泳爱好者前去救援。陈凌波迅速跃入水中,快速游去救人。

  等陈凌波游过去,发现落水者是一名女性。由于身上厚实的衣服浸水,落水者变得十分笨重,先前游到的那位冬泳爱好者已精疲力尽。陈凌波赶紧用力抓住落水者,将她一步步向岸边推去。

  看似平静的湘江,实则暗流涌动,陈凌波与那名冬泳爱好者连连呛水,但他们没有放弃,拼尽全力托住落水者向岸边靠近。

  通过努力,落水者得救了。原来,这名女子在湘江边散步时,一不小心落入水中。

  采访中,陈凌波谦虚地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应该表扬另一位救人的冬泳爱好者,他救人后就离开了,姓名都没有留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