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项目攻坚 赋能片区发展
长沙重点建设“十个重大城市片区”

  湖南日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 金慧)今天,长沙市以“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强省会兴产业的奋斗号角,发布了2022年将重点建设的“十个重大城市片区”。

  这十大片区分为高标准打造产业功能片区,包含金阳、金州、金霞3个片区;高水平建设高端服务功能片区,涵盖滨江金融片区、国际会展片区、高铁西城片区和南部融城片区;高质量塑造特色功能片区,包括隆平片区、大泽湖片区和大王山片区。

  长沙将按照“人产城”融合及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理念,编制完成片区专项规划,加快基础设施配套,搭建片区基本框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主体产业引育,增强科技创新驱动,让这十大片区成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新能极。

  为保障十大片区建设,长沙将在每一个片区建立健全一位片长、一个工作专班和一个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做好推进“十个重大城市片区”建设的统筹谋划、工作联动和资源整合,并将十大片区建设任务纳入年度考核。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聚焦项目攻坚,赋能片区发展,长沙7日还发布了《2022年度市领导连点项目建设任务清单》,市领导共连点68个重大项目,预估投资4929.6亿元。项目围绕省“四个十大”、省重点建设项目、长株潭一体化标志性工程、市“五个十大”以及产业链重点项目,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勇于担责、善于攻坚,带头发挥重大项目在兴产业、稳投资、促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