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湖南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架起友谊的桥梁”
海伦·福斯特·斯诺纪念图片巡回展在长沙展出引发热烈反响

  湖南日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习近平主席复信美国海伦·福斯特·斯诺基金会主席亚当·福斯特,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续写中国与世界增进互信、加强交往、扩大合作、深化友谊‘湖南篇章’的信心和决心。”连日来,海伦·福斯特·斯诺纪念图片巡回展(长沙)引发各界热烈反响,湖南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郭向丽表示,将以举办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忠于事实、追求真理、正直勇敢、独立思考的斯诺精神,为湖南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架起友谊的桥梁,推动湖南对外民间交往工作蓬勃发展。

  据悉,自2021年12月29日开展以来,由湖南省对外友协、海伦·福斯特·斯诺基金会、江西省对外友协共同主办的海伦·福斯特·斯诺纪念图片巡回展(长沙)吸引了13.2万名中外观众前来观展。展览在长沙市图书馆二楼展厅展出,120余幅图片绝大部分为海伦·福斯特·斯诺在中国亲自拍摄,充分展示了她作为中国抗战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旅居中国十年间为中国抗战胜利所作的独特贡献,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展期将持续到2月下旬。

  “斯诺女士讲述和传递真实中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观看展览的也门留学生王皓说,作为一名在湘留学生,要以海伦·福斯特·斯诺为榜样,与中国朋友一道,为各国人民增进理解与包容、弥合差异与分歧作出应有贡献。

  海伦·福斯特·斯诺是美国著名作家、记者和社会活动家。20世纪30年代,她突破国民党重重封锁到访延安,采访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和陕甘宁边区的人民群众,拍摄大量照片,并撰写出版了《续西行漫记》。她首倡中国工合运动,参与成立中国第一个工业合作促进委员会,募集大量资金和物资,帮助饱受侵略苦难的中国人民发展生产。中美关系解冻后,海伦·福斯特·斯诺两次重访中国,将中国的发展变化传递给世界。她后半生专注于著述,其中一半著作是关于中国的,旨在发出美中友好的声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