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疾控专家驰援甘肃天水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张亚娜)今日下午,由11名疾控专家组成的疾控支援队伍,出征甘肃天水,支援当地开展疫情流调、防控等工作。湖南援甘肃疾控支援队队长、省疾控中心传防科专家罗垲炜表示,此次西征,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早日凯旋。

  “近段时间,我国西北地区疫情来势汹汹,波及内蒙、甘肃、宁夏等全国多个省市,截至10月31日24时,甘肃共有确诊病例105例,其中湖南援助的天水市15例,排在全省第二位,形势比较严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俊华介绍,昨天下午接到国家卫健委的指令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连夜组织疾控支援队伍,今日上午,所有队员集结到位。11名队员分别来自长沙、株洲、湘潭、衡阳、永州和省疾控,包括10名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和1名消毒专家。队员大多数都参加过援鄂和省内抗疫工作,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今日下午,队员们将乘坐高铁抵达甘肃。

  省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罗垲炜是湖南省流行病学专委会委员,被誉为“抗疫明星”,此前,湖北、河北以及本省张家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都留下了他的身影。罗垲炜表示,此次援助甘肃天水,主要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毒、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队员的任务就是与时间赛跑、为记忆画像,充分利用流行病学调查和公安大数据等证据,理顺一条条轨迹,排查一个个线索,帮助当地在最短的时间内遏制住疫情传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