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电能替代”热情高
累计减排二氧化碳11.7万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陈妍霏 李友生)8月23日,常宁市三角塘镇毛家巷生态农庄一片繁忙。当天,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东方红(衡阳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农庄,为已建成的“全电厨房”开展用电检查服务,并了解后续用电需求。

  毛家巷农庄在当地小有名气,一直使用煤炭、柴火的传统厨房,运营成本较高,且对环境污染较大。在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帮助下,农庄改造为“全电厨房”。 “改造后,不仅生产、生活环境好了,每年还可以节约成本6万余元。”农庄负责人毛建忠说。

  去年以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加快“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在工业、建筑、农业、城乡生活等领域多方突破,助推低碳绿色转型、节能增效发展。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广泛走访、宣传,衡阳企业、商户“电能替代”改造热情很高。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完成593个电能替代项目,如全电养殖、全电民宿、全电制油等,电能替代电量1.43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6.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1.7万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