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特困供养群众一个幸福的家
东安将失能半失能人员中有集中供养意愿的,全部集中供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付勇 陈学华)“辣椒炒鸭肉、丝瓜汤和包菜,都是我喜欢吃的菜。”8月21日中午,在东安县特困供养人员精神康复托养中心,55岁的特困供养人员胡贻军午饭吃得特别香。有专人护理,有朋友陪伴,胡贻军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东安县将特困人员供养作为提升养老服务的重要支点,全县4029名特困供养人员中,失能半失能人员共198名,有集中供养意愿的全部实行集中供养。2019年,县里与永州东安精神病康复专科医院合作,在全县实施特困供养精神障碍人员精准供养服务,成立永州市首家县级特困供养人员精神康复托养中心,开设床位100张,配置医护人员15名。

  井头圩镇石板铺村村民蒋平翠有精神疾病,一直由弟弟蒋利军一家照顾。2014年,蒋平翠病情加重,每年光住院费就将近3万元,并且发病时脾气暴躁,令家人惧怕。2019年9月,县民政部门调查核实后,把蒋平翠接到了托养中心。“现在国家有托养政策,帮我照顾姐姐,家里的压力减轻了。”蒋利军说。

  目前,该县共有90名特困供养精神障碍人员入住托养中心,护理费、床位费全免,每人每月派发750元生活补助。在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中心还经常组织打乒乓球、下棋、唱歌等娱乐活动,让他们快乐生活。

  东安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祖益介绍,该县还将新建4所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增加护理性床位1000张以上,确保实现特困供养人员应养尽养,尤其是有意愿的精神障碍特困供养人员100%集中供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