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雷锋纪念馆助力青年学子传承雷锋精神
将红色资源转化成教育资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张璐琪)近日,正在读大三的学生任凭吾,利用暑假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进行志愿讲解服务。从2018年至今,任凭吾的服务时长已超1300个小时,是这里的一名五星级志愿者。

  7月27日,国家文物局、教育部联合发文,全面部署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湖南雷锋纪念馆在此方面早已展开探索实践,多措并举将红色资源转化成现实教育资源,助力青年学子传承雷锋精神。

  坚持“走出去”,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到校园。4月26日,雷锋纪念馆的员工来到国防科技大学,与青年举行读书分享会,组建阅读交流群;6月18日,雷锋纪念馆的员工远赴青岛黄海学院,进行雷锋精神宣讲……馆里的雷锋精神宣讲团年均到20余所高校,开展雷锋精神巡展、巡讲、报告会、座谈会,与数万青年学子进行思想交流。

  坚持“请进来”,引导学子接过志愿服务的火把。除协助各高校来馆开展红色教育课堂和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外,纪念馆还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设置“志愿接待员”“志愿讲解员”“志愿授课员”等志愿服务岗位,引导青年学子走上志愿服务岗位,在践行雷锋精神中绽放青春光彩。

  同时,纪念馆加强与高校联合共建,开发形式多样的雷锋精神主题课程。与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创《雷锋日记赏析》网络课程,被纳入“雷锋精神传承与创新”省级教学资源库,3400多名在校学生选修,网络访问量达79万人次;协助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文学翻译实践课程,师生通过对馆内讲解词、标语、雷锋小故事进行专业翻译,助推雷锋精神对外传播……纪念馆累计与40余所高校开展合作共建,让学子受到教育的同时,也创新和丰富了雷锋精神的传播方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