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亩果香“屏对屏” 画里泸溪“上云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姚俊锋 记者 莫成)金秋八月,瓜果飘香。8月23日,泸溪2021“云上葡萄采摘节”在该县武溪镇狮子山种植基地拉开帷幕。

  本次采摘节,泸溪县创新招商方式,隆重推出文旅、农旅项目云端招商。网友既可通过网上直播“云”购鲜果,足不出户品尝大山深处的独特味道,又能从“水、陆、空”立体视角,全面观赏泸溪县厚重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好山好水出好果。“高山流水云雾飘”的独特地形,造就泸溪“千山产果百里香”的卓越品质。泸溪狮子山葡萄硒元素丰富、糖分充足,获评湖南省首届、第二届“湘葡绿品杯”金奖,素有“湘西吐鲁番”美誉。

  葡萄产业作为泸溪县八大支柱产业之一,其栽培历史悠久、产业基础深厚,全县种植规模达11000亩,年产量超过500万公斤,年产值超过1亿元。

  近年来,该县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推动优势产业连点成线、连线成片、连片成面,形成多品种立体格局。围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探索一系列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产业富民新模式。

  此次活动,泸溪县邀请央媒、省内主流媒体及外宣融媒体矩阵联动报道,国内外点播量达126万人次,销售订单1.5万余件,销售额达120多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