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中村将崛起智慧科学城
雨花区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近九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记者 欧阳倩)昨日,长沙市雨花区雅塘片区金茂智慧科学城项目开工,这个昔日的城中村抖落“泥土”,朝着现代化智慧新城蝶变。截至今天,该区42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1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8%。

  杂乱的仓库和破旧房屋,还有坑洼的道路,这是以前市民对雅塘村的印象。2015年,雅塘片区启动综合改造,通过拉通片区骨干路网、启动拆迁安置、加快产业建设,片区面貌日新月异。此次开工的金茂智慧科学城项目,聚焦“大文化、大健康、大科技”等智慧型产业,还将通过打造智能化公共设施、智慧物业、智慧生活服务平台等,建设智慧社区。

  “金茂智慧科学城项目是雨花区片区建设的缩影。当前,雨花区紧扣产业园区、三大片区(雅塘、高铁、红星片区)、自贸试验区(高桥、高铁区块),‘三轮驱动’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雨花区主要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产业园区建设方面,雨花经开区“一主一特”产业持续增长。今年1至7月,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5.7亿元,同比增长24%;在片区建设方面,浏阳河国际文化科创基地、步步高星城天地等项目正快马加鞭推进;在自贸试验区雨花区块方面,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二期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将于今年9月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前投入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