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全家永生铭记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振亚

  “虽然互不相识,但我们全家永生铭记您!” 6月7日,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文兵看到这封感谢信时,欣慰地笑了。

  今年45岁的文兵,是桃江县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一次献血时,文兵了解到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且能配型成功的人不多,便毅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行列。 

  今年3月,文兵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血样初配相合,后来又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血样和体检。6月4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随着采血泵持续工作6小时,文兵成功捐献17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我省第8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愈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的唯一方法,但无血缘关系的人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至一万分之一。当天,这些“救命血”被移植进一名与文兵素不相识且病情危急的16岁白血病患者体内。

  “文兵这样做,我并不感到惊讶。”桃江县牛田镇教师周新宇是文兵的朋友,他告诉记者,文兵是桃江教育系统出了名的献血达人,目前已累计无偿献血5400毫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