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电单车 还车遇麻烦

  编辑同志:

  6月2日18时30分左右,我在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扫码使用一辆小遛共享电单车,没想到麻烦来了:我要到的地方只需4分多钟就行了,可我到达后却怎么也还不了车。我只能继续开,直到50多分钟后,电单车没电了才算完。

  我打客服电话,一直都没人接。因要办事,我只好把车随手停放在路边。不仅如此,本来只需1元钱的费用,结果扣了我19元。这样的用车经历,让我的心情很差。 

  小丽

  记者追踪:

  6月3日,记者拨通了小遛共享电单车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头天晚上该用户拨打电话时正值客服工作高峰时段,导致一些电话打不进来,客服将会处理好此事。

  不久后,客服给记者回电说,经过查询,由于该用户对还车的步骤不十分清楚,只是将头盔放在篮子里,头盔的卡扣没有扣好,导致还车不到位而无法停车。目前已与当事人联系,只扣除她正常用车1元的费用,其余费用会退还给她。

  自从长沙重启共享电单车投放后,按相关规定,骑共享电单车的用户必须佩戴头盔。现在长沙街头共享电单车基本上都配有头盔,但许多用户对归还头盔时的操作程序不了解,导致因系统无法识别而不能停车的情况时有发生,由此引发的投诉也不少。对此,电单车客服部门还应加强服务,及时处理用户遇到的问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