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良司机装“飞机表”,查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振亚

  “感谢湘问频道的舆论监督,执法部门及时查处了装有‘飞机表’的出租车,避免了更多乘客花冤枉钱。”6月7日,永州市民陈先生连声向记者道谢。

  5月24日18时许,陈先生在永州市火车站广场乘坐一辆车牌为湘MX5388的出租车,1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让他感到疑惑的是,最多3公里的车程,计价器却显示12元钱,当他索要车票时,司机又以各种借口拒绝提供。陈先生认为,该出租车的计价器跳得太快,很可能是改装过的“飞机表”,便向《湘问·投诉直通车》投诉。

  记者将陈先生的遭遇反映给了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责令城市客运执法一大队核实处理。一大队立即制定了行动方案:一是通过监控终端对该车当天的运行轨迹进行比对,基本确认该车有安装“飞机表”的嫌疑;二是与计量检测部门和计价器厂家联系,邀请专业人员配合执法行动;三是组织执法队员分为4个行动组,在城区几个主要站点统一展开行动。

  5月31日下午,一大队在上岭桥镇派出所附近成功地将湘MX5388车查扣。专业人员随即上车检测,发现该车计价器接有两根线,并在驾驶位前的仪表台下面发现了“飞机表”装置。在铁的证据面前,驾驶员不得不承认改装计价器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在城区几个主要站点对前期摸排出的重点车辆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其他车辆安装“飞机表”。

  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回复记者说,目前该案已调查终结,支队将依法依规对涉事司机作出行政处罚。出租车公司也已把该车的承包权收回,并将涉事司机纳入不良记录名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