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胸怀大爱者更应得到关爱”
——湖南工大为捐献干细胞学生举办生日庆祝会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毅

  通讯员 罗咸辉 欧阳池建

  7月7日9时,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内科楼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一个身着紫色T恤的小伙子,头戴生日头冠,倚靠在沙发上。虽脸色略显苍白,但嘴角上扬、眼神坚定。他左手捧着鲜花,旁边椅子上摆放着一个生日蛋糕,“20”的数字格外醒目。

  小伙子右手插满了软管,软管中的血正汩汩流向采集收集包。

  小伙子名叫马欢,是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生。他在2020年过完18岁生日后,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今年4月,得知自己的分型资料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时,他毫不犹豫做出捐献决定。

  7月7日是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日子,学校领导、老师特意赶来,为他精心准备了一场生日庆祝会。

  其实,马欢的真正生日在下个月,但他非常希望将这次捐献作为送给自己的20岁生日礼物,于是学校就决定给他一个惊喜。

  12时30分,机器仍在采集造血干细胞,右手不能动弹的马欢单手拍了一张照片发微信朋友圈。照片上,他一脸幸福的笑容。

  “胸怀大爱者更应得到关爱!马欢作为00后大学生,有大爱和奉献精神,有责任心和担当精神,作为老师,我们倍感欣慰。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关爱学生,让爱双向流动。”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