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利县“网络问政”听民声解民忧
开设“问政慈利”,已推动解决民生问题226个

  湖南日报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毛伟)“一辆湘G面包车涉嫌超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近日,慈利县某热心网民通过“问政慈利”反映问题。慈利县委网信办立即协调交办,并督促交警及时处理。随后,针对此类问题,该县举一反三,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网上听民声,网下解民忧。慈利县把“网络问政”作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的重要手段,开设“问政慈利”网络平台,及时听取群众诉求,线上线下结合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我想知道,驾驶三轮车需要考证吗”“社保最迟交到几月份”……“问政慈利”上线后,每天都会收到群众各类留言。慈利县委网信办对每条网民留言认真受理,逐条交办落实,将线上“键对键”与线下“面对面”有机结合,已推动解决涉及交通、住建、自然资源、城市管理、公检法司等方面的民生问题226个,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问政慈利”平台除了建立完备的收集、处理、反馈、协调机制外,还按照“网民诉求、分类交办、‘代表’帮办、督查跟进、纪委监督”的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测和交办、“两代表一委员”帮办、跟踪督办、重点问题纪检核查的工作机制,保障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限时处理、回复,做到线上听诉求、线下解难题,让网民呼声得到有效回应,并通过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目前,“问政慈利”关注量已有近10万人,架起了一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空中”桥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