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偿回收,有效控制农业废弃物污染
武冈让农药废弃物“变废为宝”

  湖南日报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谭波 王茜霆)近日,武冈市龙溪镇罗岚桥村种粮大户毛震宇,细心地把早稻种植使用过的农药废弃物分拣、打包,送往村垃圾分类回收站变卖。

  “每公斤4元,我收集的这些农药废弃物卖了351元。”毛震宇介绍,当地自从实行有偿回收农药废弃物后,村民都主动把农药废弃物整理分类,统一送到回收点换钱。

  为有效控制农业废弃物污染,武冈市今年以来通过宣传发动,增强农药经营者和使用者的环保意识。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及乡镇综合执法队,加强对农药经营门店、农药使用大户的监管力度、执法力度。同时,在各乡镇农药经营门店、田垅水源集中点等地安放玻璃瓶、塑料瓶、塑料袋等分类回收桶。村保洁员按每公斤4元价格统一回收,转交到镇集中回收点。农药废弃物达到一定数量时,市农业农村局统一联系厂家回收二次利用。

  据了解,目前该市已有3个乡镇70余个村实行农药废弃物有偿回收,其中龙溪镇作为示范镇,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率达80%以上,处理率达到100%。“我们将在全市推广此项工作,力争2023年全市覆盖,实现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处理率均达到100%。”武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