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职师生暑假“带货”——
海拔1200米山村开直播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罗涓

  “喝一口玲珑茶清香四溢,望一眼远处白云缭绕,躺一下摇椅享受日光浴,这样的民宿你想来吗”“桂东黄桃脆甜可口,甜玉米唇齿留香”……7月7日,在平均海拔1200米的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开起直播,为村里民宿旅游和农产品“带货”。

  青竹村原来是省定贫困村,如今不仅脱贫摘帽,乡村旅游业也异军突起,一大批精品民宿落成,成为桂东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青竹村属于高寒山区,夏天却是个避暑胜地。能否通过流量引来人流,让受疫情影响的民宿和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我们学院和院团委官方视频账号,拥有众多粉丝,可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郴州职院暑期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负责人何雨珊介绍,他们与桂东旅游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这场“助力桂东民宿旅游”的直播活动。

  直播现场,大学生主播带领直播间的朋友们走进地球仓·青竹云栖,呼吸山野甜甜的空气,聆听森林音乐会动人的音乐,感受桂东民宿的独特魅力。在热气腾腾的乡村厨房,现场直播桂东“十大碗”制作;在房车营地,长沙一名女游客对着直播镜头喊道:“来青竹,我就是来吸氧的!”

  直播出现的第一波高潮,是郴州职院驻文阁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梁瑞华等带着新鲜的黄桃和诱人的蜂蜜走进直播间。“上链接没有”“在哪里下单”……当他们把黄桃和蜂蜜展示给观众,评论和点赞如潮水般涌来。当天直播累计时长120分钟,获点赞数万。

  “这两年多受疫情影响,桂东旅游业不景气。这场直播开始后,不断接到长沙及广东等地预订房间的电话,有很多客户还要来搞团建活动。”说起直播,万王城度假山庄老板熊名良笑得合不拢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