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寿为营商环境“疏堵清淤”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余燕飞)“现在有几条公交线路开到公司门口,既方便了员工,又让企业降低成本,留住了人才。”近日,汉寿县纪检监察干部对该县政企餐叙会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跟踪回访,翔鑫鞋业负责人易琴介绍。

  去年来,汉寿县纪委监委以“清廉汉寿”建设为实践载体,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以“硬监督”助力提升全县营商环境“软实力”。针对县委、县政府每半月举办一次的政企餐叙会交办问题开展跟踪问效,对突出问题进行提示督办。截至目前,8次政企餐叙会上170余家企业提出的243个问题,均已得到解决。同时,对行政效能测评排位靠后的“蜗牛奖”得主进行集中约谈,用负向激励倒逼作风改善和营商环境优化。

  汉寿县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专项监督“找”问题。开展“码”上监督,送“码”上门,推动实现“扫码”举报,“掌上”监督;开展“清廉大厅”建设专项监督检查,规范和优化政务窗口服务,全县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理事项88609件,好评率达99.99%。主动靠前“访”问题,依托“百名纪检干部联百企”活动,走访企业4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推动问题整改20余个。

  紧盯营商环境“堵点”“痛点”,该县纪委监委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破坏市场秩序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去年来,共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24个,党纪政务处分25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