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友梅院士获中车株机终身成就奖感言——
“我将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事业奋斗终身”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颜常青 朱理涵)“我已经84岁,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将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事业奋斗终身!”6月27日,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2022年科技文化节上,刘友梅院士的一番感言,令人肃然起敬。

  本次科技文化节表彰了一批优秀科技项目和个人。当主持人宣布,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机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科技工作者终身成就奖时,现场掌声雷动。

  中车株机公司董事长周清和说,正是有刘友梅院士、历代老前辈和所有接续奋斗的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中车株机公司才能掌握系统集成、交流传动、重载运输、磁悬浮等多项前沿技术,研制24轴电力机车、全自动驾驶地铁、新型磁浮列车、储能式电车等120余款产品,出口2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六大洲全覆盖。

  中车株机公司当天发布消息,由该公司研制的柏林调车机车获得欧盟认证机构发布的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证书。该机车历时4年研发,突破海外认证技术难题,标志着中车株机公司成功建立符合欧盟铁路认证标准的中等功率混合动力调车机车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