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6号线实现5G信号全覆盖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王汝钦)长沙地铁6号线于今日开通初期运营载客。中国铁塔长沙分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铁塔”)圆满完成了地铁6号线的全线公网覆盖项目建设任务,并在地铁正式运营前实现5G信号全覆盖。

  长沙地铁6号线是目前全市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全长48.5公里,设站34座,全部为地下车站,对通信覆盖建设的要求极高。长沙铁塔整合三大运营商需求,通过建设一套电源系统、一套分布系统及一套传输系统,将12个频段合路引入,在隧道区间每隔400米左右安装信号发射点,再通过专用的通信漏缆来实现信号均匀发射。三家共同使用一套分布系统和电源系统,累计减少195千米漏缆、34个机房和电源配套系统的重复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