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今日进入主汛期
1.3万余名抢险救援人员前置一线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范警元)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22年抗洪抢险应急力量对接会上获悉,6月1日,我省进入主汛期,目前全省1.3万余名抢险救援人员已集结到位并前置抗洪一线,随时可参与抢险救援。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已出现了8轮强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403.1毫米,较常年多近一成。连续降雨已经导致土壤含水饱和,江河湖库水位偏高,引发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涉水工程险情的风险增加。

  我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目标,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队伍与驻地央企等单位工程抢险力量加强对接与协调,健全联动机制,提升防大汛、救大灾能力水平。目前,我省已经形成了由综合救援、专业救援和社会救援3类371支队伍组成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其中防汛抗旱救援力量达172支。

  在抗洪抢险应急力量对接会上,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驻湘森林消防机动支队六大队以及在湘央企和省属企业代表介绍了各单位企业抢险救援力量集结准备情况。目前,各单位和企业已全部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挑选精干力量组成抢险救援队伍,前置抗洪抢险一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