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梯里,贴了一封感谢信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涛

  湖南省文旅厅的电梯里,贴着一封感谢信,落款处,庄重地盖了一枚有国徽和党旗图案的印章。

  在这封感谢信里,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对省文旅厅在今年3月的疫情中,火速派出志愿者队伍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表达了感谢和敬意。

  省文旅厅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厅系统工会主席汪光富告诉记者,当时省直工委通知每家省直单位派2人,结果文旅厅派出了15人,是派人最多的。“我们是3月29日接到的通知,马上在厅里组织报名,结果不到2个小时就有42人报名。”汪光富告诉记者,最终省直工委选了15人,安排在青园街道参加防疫工作。

  出发前夜,意外发生了

  3月31日晚,厅直属机关党委卓林妙正在加班,突然接到家里电话,说女儿被开水烫伤了。卓林妙回到家一看,女儿烫伤严重,血肉模糊。“送到一家医院,急诊不接,只好送到更远的中医附一。”医生处理的时候,三个大人才将孩子按住,最后是哭得没力气了,才安静下来。

  “当时心疼得不行,但第二天又要去社区报到,心里很难过。”卓林妙考虑再三,将正在外地的老公连夜叫回长沙,接过照顾孩子的任务,“当时防疫形势严峻,我作为党员,应该以大局为重,家人都很支持我。”

  4月1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带队,将15人送到了青园街道防疫一线。他叮嘱队员,要不讲价钱,主动作为,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展现文旅人的责任担当。

  请来了强大“外援”

  根据工作需要,15人被安排到4个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入户排查、信息宣传等工作。部分工作中,队员需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那几天大太阳,非常闷热。但为了节约物资,队员一穿至少是半天,为了不上厕所,刻意少吃少喝。

  “饿和渴,身体上的疲劳不算什么,群众的不理解、抵触,甚至粗暴对待更让我们头疼,我们只能拼命做好解释。”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卓林妙甚至请来了强大“外援”。女儿出院后,取得老公公司的支持,她把老公也叫到社区参与防疫。“我老公比较高大,他在现场,一般人还是不敢推搡他,哈哈。”

  卓林妙觉得防疫工作意义重大。“疫情发生以来,文旅行业是受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所以,我们做好防疫,早日清零,才能让文旅行业尽快复工复产。”

  恢复团队跨省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今年以来,省文旅厅已出台多份文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3次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情况的暗访和督查,交办问题线索200余条。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指导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广大游客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5月31日,省文旅厅发布《关于做好旅行社恢复旅游团队跨省旅游和强化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等工作的通知》,宣布恢复旅游团队跨省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湖南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跨出坚实一步。湖南文旅人的共同努力得到了回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