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化职院师生深切缅怀名誉院长袁隆平
向袁爷爷学习,争做“一粒好种子”

  湖南日报4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肖亦然)4月3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里郁郁葱葱,春色满园。袁隆平院士曾在该校的前身——安江农校工作37年,后长期担任学院名誉院长。

  “袁老师,我们来看您了。”当天,在袁隆平院士雕像前,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佳武、院长王聪田代表学院敬献花篮,带领学校教职工鞠躬默哀,表达对袁院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您走了快一年了,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胡佳武轻声细语地向名誉院长“汇报”情况。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袁隆平院士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杂交水稻事业,也在怀化职院师生心中种下一粒粒勇攀高峰、为民服务的“种子”。“请您放心!我们会继承您的遗志,继续扛牢杂交水稻发源地的责任担当,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胡佳武说。

  学院旁杂交水稻试验田里,秧苗正在拔节生长。学院科研产业处教师覃婷婷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把脚板踩进稻田,坚持科技创新,做好各项基础性研究,像袁隆平院士一样,淡泊名利,扎实做好科研。

  学生自发组织起来,悼念袁隆平院士。学院新闻通讯站的学生扛着相机,穿梭在教学楼、田径场、图书馆,拍摄同学们深情朗读“写给袁爷爷的信”的场景。一封封“写给袁爷爷的信”,寄托着学子们对袁院士的无尽思念。各系部师生还纷纷登录“云扫墓”平台,或来到袁隆平为学院题词的校训碑前,为袁院士献上一束束稻穗、一朵朵鲜花……

  “在我们不再为吃饱饭而发愁的‘00后’心中,袁爷爷就像天上的星斗,永远陪伴着我们,指引我们前行。”学院2021级学生后新越说,袁爷爷是大家心中的英雄,大家努力向袁爷爷学习,争做“一粒好种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