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用心用情做好烈士褒扬工作——
让红色坐标更闪亮

  湖南日报4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杨婕)清明时节,追思缅怀。连日来,长沙县革命烈士陵园迎来了退伍老兵、学生群众,向英烈致敬。近年来,随着烈士墓不断迁入,安葬园内的烈士已达到了298位。该烈士陵园不断修缮陵园设施、完善烈士事迹,让烈士安息之地更庄严肃穆,让英烈精神激励后人。

  长沙共有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6个、各类烈士纪念设施1617处。长沙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维修和保护力度,加大英烈事迹整理和宣传,持续关心关爱烈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烈士褒扬工作。

  为英烈擦亮红色坐标。仅2021年,长沙市投入各级财政经费553.8万元,对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修缮,集中迁移了零散烈士墓157座,就地修缮了零散烈士墓113座,整修了烈士纪念设施内烈士墓33座、其他纪念设施24处,让红色坐标更闪亮。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烈士纪念设施主要以网上祭扫、预约祭扫为主,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长沙英烈云祭扫平台”,将烈士纪念设施“搬”到手机端,市民只需一键点击,便可在“掌”上完成学习、参观、缅怀。今年清明期间,日访问量达10万人次,“清明祭英烈”在云端实现了文明、安全、绿色。

  目前,长沙市有140名烈士父母,他们家住哪里、生活能否自理、有无人员照料、是否有特殊困难情况等等,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都有一本清晰的“账”,让烈士父母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