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望城区“一江两岸”迎来招商“开门红”
1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433亿元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璐)今天,长沙市望城区举行2022年 “一江两岸”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433亿元,为虎年新春以来省会签约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招商集中签约。

  乘着“强省会”战略的东风,望城区充分发挥35公里湘江黄金岸线资源优势,开启了“一江两岸”协调发展的建设大幕。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紧紧围绕“一江两岸”发展,涵盖总部经济、文旅休闲、商业综合体、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有1个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其中包括世界500强项目4个、中国500强项目3个、行业龙头项目8个。

  “望城区是长沙面积最大的城区,也是国家级湘江新区的重要板块,自然环境和营商环境优越。”华侨城欢乐谷集团副总裁昌盛表示。此次华侨城集团投资180亿元,将在“一江两岸”区域开发建设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项目、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云母山高端主题度假酒店、康佳半导体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等,一系列项目将极大提升望城的现代化都市形象,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到国际化的新时尚、新活力。

  此外,落户项目还有总部经济类的东方电气、大陆希望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项目等;大型商业广场类的永旺梦乐城长沙望城项目;智能制造类的腾达全球智造基地及华中研发总部项目等;文旅休闲类的自在胜地铜官窑艺术区项目等。

  据了解,望城区将184.67平方公里热土纳入“一江两岸”重点开发范围,规划建设了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腾飞创新商务总部经济片区、铜官文旅片区等八大片区。“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为‘一江两岸’发展点燃了新引擎。”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表示,望城将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提速“一江两岸”开发,聚力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新客厅、望城核心增长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