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党的创新理论之“矢”射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之“的”

  湖南日报评论员

  湘江西岸,千年学府弦歌不辍;麓山脚下,思想光芒熠熠生辉。2月10日下午,首场“湘江大讲堂”开讲。“湘江大讲堂”是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端讲堂,是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重大现实问题加强学习研讨的重要阵地,是湖南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大创新工程,是理论滋养初心、明晰使命最鲜活的注脚。

  “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善于凝聚时代智慧、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集聚同心前行的强大动能。当此之时,首场“湘江大讲堂”开讲,动员和激励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既是湖南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的生动实践,更宣示着湖南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之“矢”射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之“的”能力本领的决心和行动。

  “湘江大讲堂”踏春而来,呼应的是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勾勒出湖南发展的蓝图,描绘出激动人心的美好愿景。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尤需运用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湘江大讲堂”注重思想性、实践性、专业性、互动性,正是为了不断增强“关键少数”的理论修养,激发他们同新时代相匹配、同新征程相辉映的责任担当。

  以“矢”射“的”,关键在于精准。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为紧迫。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深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这是首场“湘江大讲堂”的主题,亦是我们必须答好的时代命题。接下来,“湘江大讲堂”还将定期围绕湖南亟需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系统研讨交流。与时代同步,与真理同行,信仰更纯粹、方向更明确,高质量发展就有了更深沉更持久的动力。

  践职勋庸列,修躬志行彰。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从首场“湘江大讲堂”的主题来看,无论是“从统计数据看发展,找到工作发力点”,还是“以高质量税务工作,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都是共同的落脚点。学习的效果,最终还是要靠新担当、新作为来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理应在学思践悟中强化责任担当,在讨论交流中实现教学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力争在开年之际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春风能解冻,和煦催耕种。伟大的目标在前召唤,壮阔的征程就在脚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深学笃行上下更大功夫,我们定能让理论的春风引领湖南步入新的发展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