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
首场“湘江大讲堂”在省委党校开讲
张庆伟毛伟明李微微朱国贤出席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刘燕娟 陈淦璋 奉永成)湘江之畔,思想激荡。10日下午,首场“湘江大讲堂”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开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深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以高质量税收和统计工作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研讨交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王双全、李殿勋、王成、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张迎春、南小冈、刘莲玉等全体在职省领导出席。

  在首场“湘江大讲堂”现场,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主讲“以高质量税收工作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紧扣税收工作“怎么看”和“怎么干”,深层次剖析了税收工作如何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主讲“从统计看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从统计角度阐述了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了我省在中部地区的排位情况。

  现场同志表示,以讲堂的形式开展交流,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整个湖南经济发展的情况,对湖南发展的成绩、问题、原因以及未来的趋势、着力点看得更加清楚,既充满信心,又保持清醒头脑,令人深受启发。

  据介绍,我省开办“湘江大讲堂”,旨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明确的各项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围绕湖南亟需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系统研讨交流。“湘江大讲堂”突出思想性、实践性、专业性、互动性,主要面向领导干部,努力以深刻思想、独到见解,给人以思考和启迪。讲堂原则上两个月举办1期,主讲堂设省委党校,分讲堂设各市州、县市区各级党校。

  出席首场“湘江大讲堂”的还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州党政正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党委书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