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陵源打造“航拍摄影”品牌
空中视角展示绝美峰林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吴勇兵)今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获悉,自2021年9月25日第五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启动以来,已有千余名全国各地的无人机航拍摄影爱好者走进武陵源采风创作。据不完全统计,累计拍摄出万余幅反映武陵源绝美峰林、云海、秋色、冬雪等精美图片、视频作品。这些作品广泛在各类社交平台传播,成为宣传武陵源的重要窗口。

  第五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启动以来,湖南日报社湘视频道会同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积极与广东深圳、湖南、江西、上海、北京等10多个地区的摄影家协会进行联系,组织航拍爱好者到武陵源开展采风创作、现场航拍教学等活动。在这些航拍爱好者中,有连续在武陵源驻扎1个多月进行航拍创作的摄影爱好者;有时刻关注武陵源天气、乘飞机专程赶到武陵源拍摄云海的上海摄影爱好者;有以武陵源为创作基地,组织航拍摄影培训的长沙摄影爱好者;也有几乎每天都在景区航拍的本地摄影爱好者……他们在创作的同时,还通过自己的微信、抖音、网络等渠道将拍摄的作品进行转发和宣传。如航拍视频《武陵源日出云海雾凇美景套餐上线》网络播放量超过2000万人次。组织航拍培训的长沙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肖毅评价说:“从未见过的震撼视角,云端感受无边美景,航拍武陵源更能体现它的美。绝对是航拍了,就不想走,航拍了就会永远定格。”

  2016年以来,湖南日报社联合武陵源区率先在全国景区举办航拍摄影大赛,借助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武陵源的全新视角,向人们展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峰林全景,让更多的人领略到张家界地貌的震撼,目前已累计有2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前来采风拍摄,武陵源被评为“中国最美航拍地”,并成为全国山岳型景区首家“大疆航拍旅行示范地”。

  武陵源有着“大自然迷宫”“天下第一奇山”的美誉,被地质学家称之为“地球的纪念物”,被广大游人誉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景区内呈现出沟壑纵横,千山耸立、万峰峥嵘的奇特景观,从高空俯瞰,更显大气磅礴和绝美震撼。有业内人士评价称,“航拍武陵源”摄影赛事为全国景区旅游宣传起到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堪称“独具创新的摄影营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