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2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夜经济排名全国第二
天心区、芙蓉区双双进入2021年夜经济影响力20强区县榜单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璐 张福芳)1月20日,2021年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榜单在北京揭晓,长沙成功入选,位列全国第二,天心区、芙蓉区双双进入2021年夜经济影响力20强区县榜单。

  夜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标志。2019年被称为“中国城市夜经济元年”,从这一年开始,《财经国家周刊》、瞭望智库联合相关机构组成课题组,编写《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对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进行客观分析与独立评价,展示城市夜经济发展的成果、经验及启示。

  2021年,课题组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城市夜经济评价方案,增加了中国城市夜经济候选城市(区县)推介环节,调整了中国城市夜经济专业评价维度指标及其占比,从夜经济传播力、创新力、成长力、产业规模、商圈流量5个方面对目标城市进行重点分析。

  根据综合得分,重庆、长沙、青岛、成都、上海、北京、武汉、深圳、广州和天津,从30个入围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从榜单看,重庆、长沙、成都等夜经济实力继续保持领先优势。2021年,课题组首次增加了夜经济影响力区县评价,长沙天心区、芙蓉区入围夜经济影响力20强区县,其中天心区更是名列榜单首位。

  近年来,长沙夜经济火爆。长沙市加大夜间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以打造“24小时城市”为主题,整合夜间消费资源,挖掘夜间消费动能,升级夜间消费场景,逐步形成“食、游、购、娱、体、展、演”夜经济新业态格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