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亮出党徽 信仰在心

  臧博

  几名湖北游客在新疆阿克陶县自驾游玩时车辆陷入泥潭,两名牧民赶来帮忙,尝试多种方式后成功将车从泥坑推出。就在游客表示要付钱感谢时,其中一位大叔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不停摆手并掀开外套,亮出了胸前的党员徽章。

  这段拍摄于2021年夏天的视频近日发布到网上后,引发了网友的持续热议。迄今为止,该视频播放量超千万次。经过不断寻找,人们知道了他是一位拥有25年党龄的柯尔克孜族老党员,名叫阿布都加帕尔·猛得。

  鲜红的党徽,胜过千言万语。猛得大叔近日回应说,他当时听懂了对方要给钱,但是他不能收,他是一名党员,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是他的职责和义务。朴实的回答,带着感动人心的力量。通过大叔着急亮出党徽的动作,看得出他非常珍视自己党员的身份,所以自然而然地选择用亮出党徽表达自己的态度,没有一点刻意。因为真实,所以感人,也因为真实,所以分外打动人心。什么叫做“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这就是鲜活的例子。

  有理想的人不会忘记入党初心,有信仰的人不会忘记入党誓词。猛得大叔的行为说明,不论是经历时间的蹉跎还是生活的磨砺,在广阔的中国大地上,总有如猛得大叔一样佩戴着党员徽章的党员,用行动诠释着誓言,用行动表达着信仰。祖国的每一个县区、乡镇,都有像猛得大叔一样朴实真诚的党员,他们可能不善言辞,却选择用行动还原着属于共产党员的荣誉与信仰。猛得大叔是党员中的9500万分之一,却用实际行动让自己成为了14亿人的榜样。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千千万万像猛得大叔一样的党员,是我们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真心英雄,是我们遇到困境时可以信赖的平凡英雄。猛得大叔亮出的是鲜红的党徽,也是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鲜红的党徽不说话,却又把“为人民服务”五个字说进了千万人的心里,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作者系青年媒体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