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办实事 深冬暖人心

  12月6日,道县白芒铺镇住兴村清水塘水库大坝下,挖掘机正在清理灌溉渠。“渠道的加宽加固,为明年发展200亩烤烟提供了给排水保障,水旱无忧了,真的感谢县信访局。”住兴村党支部书记刘娟桂兴奋地说。

  清水塘水库主体完工后,因缺少资金,灌溉渠一直没有改造,导致水渠常常因雨季垮塌,农作物受到影响,收成大大降低。因此问题,该村曾经多次引进大户发展烤烟产业,都未能成功。道县信访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唯一标尺,把县委县政府安排联系的清水塘水库灌溉渠疏浚工程,作为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为有效推进该项目,该局党组多次组织实地察看、测量和预算,决定对390米长的灌溉渠道实行三面光混凝土现浇,为该村发展农业生产解决了“最后一百米”的瓶颈制约。

  今年来,道县信访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先后推动化解信访积案57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1个。常态化开展“文明行为从我做起”、“我为城市添美丽”、“大手拉小手”等公益活动,不断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县越级访的人次、批次同比大幅下降,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首次跻身全市第二名。(盘 林 周德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