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推行“双减慢时光”

  “太好玩啦,竟然用树叶、花朵、豆子、花生写作业!”“花生不是吃的吗?”“豆子不是熬粥的吗?”“树叶还能写作业?”前不久,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去大自然里找数学”,这是该校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何永凤老师的“妙法子”。

  “孩子们学了11-20这些数字,但又不能以书面家庭作业进行巩固,因此产生了让他们大自然里找数学的想法。”何永凤说,作业布置后,孩子们利用大自然中的树叶、花朵、豆子……完成了内容为“11-20比较大小、11-20的组成”等的数学贴画,既体会到动手快乐,又加深了对数字的认识。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围绕“双减慢时光”多措并举推进落实。该校利用课后服务增设了“书法、轮滑、舞蹈、啦啦操、科技创新”等十余种自选课程,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实行走班制教学。该校创新作业结构,针对不同学生的基础及薄弱环节布置分层作业、个性作业,充分体现素质教育导向,包括巩固掌握一项体育运动技能、学练一项艺术技能、参观一次博物馆等。此外,学校改革评价方式摒弃唯分数论,真正从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评价学生的成长。(支莹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