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再加码”
尽快摸清家底,补齐管网设施“短板”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冯磊)今天在常德召开的全省2021年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暨海绵城市建设现场推进会提出:各地要紧跟国家部署,尽快开展排水管网排查检测、摸清家底,科学制定排水与污水处理规划,实施污水管网建设改造五年攻坚行动,抓紧补齐管网设施“短板”。

  会议要求,大力推进旧管网改造,对排查检测发现的破损、渗漏等管网缺陷问题,要逐一进行修复改造,避免“污水外流、外水入渗”;结合城市更新、道路更新改造推进市政管网雨污分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统筹推进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内部管网的雨污分流改造。

  会议指出,高标准建设新管网,排水主管部门要参与房建项目的联合验收,对于雨污分流不彻底、室外排水管网与市政排水管网混错接的项目,一律不得交付使用。同时,推进溢流污染治理,系统谋划、做好规划,对现有合流制排水体系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对短期内不具备雨污分流改造条件的地区,要综合采取溢流口改造、截流井改造、增设调蓄设施等措施。

  目前,全省已建成163座县以上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总设计处理能力为每日987.4万吨。管网建设力度明显加大,共建成排水管网总长3.58万公里,污水直排口和管网空白区得到整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